霖哥3Y3M9D  

呈哥1Y1M3D


自從呈哥出生後,一直很沒有心情寫blog,

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原因,

太忙太累了,

就算有時間好好坐下來上個網,也沒有心思寫,

現在有呈哥了,但卻不像只有霖哥時那樣,還有時間在家休息,

現在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孩子,

常常忙到牌氣不好,心情不好,

有時霖哥叫不動,或做事拖拖拉拉,吃飯慢,我就整個氣都來了,

兇完他之後都會後悔,真是可憐,但我都一定會跟他say sorry!!

來說說兄弟倆目前的情況:

霖哥早上約八點-九點起床,早餐都會用杯子喝250CC泡的牛奶,

其實如果給他鮮奶或豆漿也都會喝,所以就方便許多,還會配麵包或餅乾,

九點半至十一點半會安排一些活動,因為其實他現在可以去上小班了,

但,計畫明年四足歲再去念中班即可,所以到去上中班這段時間會安排一些課程讓他去學習,

也可以順便從中觀察他的興趣,到目前為止也有看到一點成效,還不錯呢!

中餐晚餐也都跟著大人吃,吃得也不少,也不挑食,還特愛吃紅蘿蔔,

雖然現在也都會說什麼不要吃,但說歸說,還是會吃,

有時他自己也會催眠自己:媽媽:蓋起來!

意思是說:把他不要吃的用要吃的菜蓋起來,

其實我心裡是笑到爆了,但還是要故做振定,真是被他打敗了!!

下午睡午覺約二~三個小時,

晚上約十點再喝奶,刷完牙再睡了,

刷牙都會先讓他自己刷,我會再幫他刷,也有用牙膏,會自己把水吐出來及潄口,

睡前還都一定要玩拼圖或是看書,聽CD,

有時明明他也想睡了,還堅持一定要看,

我有時也真的很累了,也沒什麼精神念故事書給他聽,

就會跟他說:媽媽真的好累哦!而且現在也好晚了,明天再看好嗎?

好好說的話他都會理解的,但還是有很固執的時候...

之前有說過霖哥在呈哥出生那個月就完全戒尿布了,

現在可以自己去尿尿,

大號也還需要我們抱上去,

其實最近有在想可以請他自己拿小椅子進去,自己爬上去了,

明天就開始來試試吧!

因為有時他要拿東西或開電源不夠高,自己也都會拿小椅子去墊腳了,

所以這應該不是問題了!!

至於晚上睡覺也在呈哥出生後一.二個月就開始自己在房間睡了,

我其實從霖哥很小開始,晚上就都關很暗在睡覺了,

所以現在他自己在睡是沒開任何一盞燈的,他也不會覺得怎麼樣,

雖然有時還沒天亮就會跑來跟我睡,但我還是會把他帶回房間繼續睡,

隔天我都會跟他說:以後如果還沒天亮就再睡,等天亮了再來找媽媽就好,

除非他肚子真的餓了,但如果是這樣,我給他喝奶前都會說,

那是因為你昨晚的飯吃得不夠多,所以現在還沒天亮肚子就在餓了,


現在唯一缺點就是還不愛自己吃飯,

唉~~這個還是要怪我自己懶惰啦~~~

換說呈哥囉!!

呈哥說實在的,是個與霖哥完全不同的孩子,個性,習慣,飲食,身材,長相,..完全沒有一個地方像的,

真的很特別!!

呈哥一歲十天左右就會自己走路了,霖哥一歲二個月才會,

呈哥在一開始學爬,蹲,走路也都沒人教,自己就會了,霖哥則是爬了好一陣子才肯起來扶著東西走路,

但也扶了好一陣子,強迫牽著他走才肯走,

呈哥六,七個月開始中.晚餐都吃100ml的粥,還喜歡吃白飯,霖哥二歲半以前就不太愛吃飯,

呈哥十一個月到現在二餐都吃200ml的粥加一小團白飯,這幾天高雄阿嬤說吃了300ml的粥,

很大一碗了,還會吃水果,其實呈哥只要看到有人在吃東西他就會很有興趣,

可是霖哥在小時候是完全沒有興趣的,很奇怪,

呈哥身材是屬於壯碩型的,而且又有鬢角,霖哥卻是瘦高型的,白白淨淨的,倆個真的超兩極,

呈哥不怕水,霖哥超怕的,

每次洗澡時,我都會故意把水從呈哥頭上淋下去,他竟然都很開心,

反之,霖哥都是以尖叫收場,哈哈哈!!


但又很愛捉弄他,其實也是希望看能不能漸漸訓練他不怕水啦!


呈哥目前有六顆牙,超級愛咬人,已經是他的樂趣了,

而且還是以他吃奶的力氣咬的,看人家痛苦的表情,他就愈開心,

一有機會就是咬,娃娃,玩具,等等都用咬的,很像小狗一樣,

約五六個月左右就都不吸奶嘴,其實剛出生時就不太愛吸了,

固齒器也不愛咬,都咬其他東西,隨手拿到什麼就是咬,


一個月前也會自己從床上下來了,這實在有點困擾我,

因為他沒辦法自己在嬰兒床睡著,都會先讓他在我床上睡著再抱過去,

但因為他都會下床了,所以就一直不斷的想下去,

每天晚上我就要不斷的把他抓回來,N次....

真是累死我了!!!有時我真的累到不小心就睡著了,突然被吵醒,竟然是呈哥爬到床下在玩玩具,

整個哭笑不得,我把燈都關起來了耶!伸手不見五指的你是要怎麼玩呀??完全被他打敗了.... 






 今天先寫到這裡吧!有時間再補上最近的照片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